國際交換資訊

國際合作

管院積極進行國際交流,與歐洲、亞洲、美洲多所學校締結姊妹校。不但提供學生多種出國交換機會,也歡迎來自海外的學生至此交換或就讀。並不定期邀請外國學者演講,拓展學生國際視野。同時,鼓勵教師出國參加學術研討會議。確保師資何教材跟上最新趨勢,以保持高水準教學。

管院至今已與歐洲地區10所大學(分別來自法國、瑞士、德國)及美洲地區4所大學(分別來自美國、加拿大),還有亞洲地區11所大學(分別是來自中國、日本、韓國、泰國、孟加拉、俄羅斯、馬來西亞)締結為姐妹校,為提供學生多元出國交換的機會,且管院持續拓展國際交流之版權。

說明:

  1. 欲前往參加交換生計畫/雙聯學位計畫皆須具有中正大學學生身分(無論是申請/前往交換的學期)
  2. 錄取者前往姊妹校之簽證辦理、訂購機票、安排交通、找尋住宿等等,由學生自行辦理(外國學校不見得會主動安排)
  3. 赴姊妹校修課之交換生需繳交本校學雜費並完成校內註冊手續,無需繳交姊妹校學費與辦理本校選課,請自行刪除選課系統代入之必選修課程。另,役男至少於出國前一個月,須至學生安全組辦理役男出國手續。
  4. 礙於姊妹校行政程序各不相同,成績單未必能即時提供給同學做學分採認建議即將畢業的同學在出國前修完所需學分,以免延畢
  5. 請於返國後兩個月內繳交心得報告,供學弟妹出國參考。

 

申請程序:

  1. 請填寫交換/雙聯學位學生計畫申請表家長同意書,連同其他申請姊妹校所需文件一起在管院網站公告的期限內,以紙本送交系辦。(附件的說明、成績處理注意事項、出國返國通知單、學分認定申請表和出國心得不用)
  2. 審核時間為截止日之後兩個月,視情況縮短,請耐心等待。
  3. 審核結果將以Email通知同學,該信件同時要求學生回覆是否接受提名,未在期限內回覆視同放棄資格如果選擇接受即不可反悔,也不可放棄提名去選擇國際處提供的姊妹校,以免引起管院姊妹校不滿,進而影響學弟妹出國交換的機會。
  4. 回覆接受提名後,請到院辦取回當初申請的紙本資料,掃描成電子檔。
  5. 院辦國際事務承辦人彙整接受提名名單,會正式發信給姊妹校承辦人,並將此信Email副本給同學同學收到副本之後,即可將自己的申請資料(電子檔)寄給姊妹校承辦人,並等待姊妹校審核。
  6. 姊妹校審核時間從一個星期到一個半月不等,請耐心等待。
  7. 姊妹校審核完畢會Email結果給同學,並寄送錄取信的電子版和紙本,同學收到之後可以用它申請簽證。
  8. 請自行辦理簽證、機票,並聯絡姊妹校承辦人關於住宿、選課等等事項。
  9. 出國與返國都需要填附件 出國返國通知單,兩周內以EMAIL或傳真方式送回本校教學組。
  10. 出國交換請記得取回成績單正本(紙本)才能進行學分採認。回國後填寫「學分認定申請表」,兩份文件一起送系辦,然後院辦,審核通過後送教學組,完成採認。
  11. 出國回來兩個月內繳交「心得報告給管院國際事務承辦人,該報告將網路公開以供學弟妹出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