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簡介

國立中正大學 管院就是你家

  國立中正大學管理學院成立於1989年,是最初設校時所規劃的5個學院之一。管院一館屬H型六樓紅磚建築的研究型學院,坪數約5,886坪,管院二館位於創新大樓力。本院並於2016年4月第一次通過AACSB國際商管認證,於2021年2月再次認證通過AACSB國際商管認證,在學生學習成效及促進國際連結、整合產,目前共有5個學系、16個研究所碩士班(含碩士在職專班)、5個博士班、1個校級研究中心及8個院級研究中心。多年來,致力於培育國際商管專業與創新創業人才,藉由專業課程與跨領域學程的訓練,增強學生對商管理論與應用的了解,賦予勇於變革與創新的能官學研合作等面向,都已建立系統性機制,不論在過內或國際上,都有良好學術聲譽。

管院組織架構

管院-組織架構

院務願景

  面對新經濟環境的變革,推動管理理論與實務並重的跨領域研究發展、專業人才培育、創新創業孵化、產官學研合作,以及國際鏈結,皆為必要之策,方能促使中正管院成為具特色的一流管理學院。

教育使命

  中正大學管理學院致力於創建與分享新經濟環境下管理理論與實務之專業知識,培養學生具有誠信及創新能力,並能對學習者、社區、產業、國家之發展產生顯著影響與助益。

實施策略

  • 營造系所良好研發環境,以發展跨領域研究。例如推動「金融科技與數位治理」特色領域研究中心,並擴大資深學者的影響力且重視年輕學者的養成。
  • 倡導管理教育人才培育,以職能導向、問題導向、專題導向為作法,落實教學品質確保機制,並鼓勵教學創新及重視企業社會責任議題。
  • 發展創新創業課程及優化實驗場域,鼓勵與孵育新創團隊,以面對未來社會的挑戰。
  • 促進產官學研合作及國際鏈結,將教學與研發成果整合、分享,提升各面向的交流。
  • 以院為核心,進行資源整合與有效使用,以利推動各項發展策略,並強化校友的聯繫與向心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