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跨領域特色計畫

個案教學與國際化計畫(Case study and internationalization project)

計畫目的

  1. 培養個案教學種子師資。
  2. 定期舉辦個案教學之教學觀摩。
  3. 在EMBA及各系所之在職專班與碩博士班開設個案教學課程。
  4. 成為嘉南地區之推廣個案教學中心。
  5. 加強國際個案學術交流,與台大管理學院、政大商學院、新加坡、中國與香港之高等院校進行個案教學與研究之交流,透過本中心使管院之人才培育更為實務化,並與國際接軌。

 

財經資料庫與分析計畫(Financial database and analysis project)

  「財經資料庫」為各大學商管學院發展重點之一,是從事進階研究並結合理論與實務的重要資源。大部分的財務、經濟、企管、會計、資管等領域之教學或研究均需大量使用資料庫。惟資料庫金額龐大,因此若由校或院統一整合購置資料庫,可整合資源節省開支,進一步提供管院師生豐富、齊全、多元、專業的財經資料,以滿足研究需求,提升教學研究水準與學生學習資源。

  若能建立一資料庫,其內容能涵蓋全世界各主要國家股票、債券、期貨之交易資料,及財務報表、盈餘預測、創投、初次上市櫃等相關資料,完整蒐集全世界上市上櫃公司資訊與股價變動現象,則在教學與研究環境上可創造相當重要的特色與優勢。此外,豐富的資料庫亦可支持相關財經指標之研究與調查。

商業倫理教學精進計畫(Advancement of business ethics education project)

  配合目前國際商管教育潮流,提升管理學院對於商業倫理(包含企業倫理、金融倫理、會計倫理及資訊倫理等專業倫理 )的教學品質,補助管院教師從事提升商業倫理教學品質之所有相關活動,以符合教育部大學評鑑及國際商管認證(AACSB)對於商管教育的期待。

人工智慧應用與資訊安全管理發展計畫(Development plan for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pplications and information security management, AIA&ISM)

本特色計畫願景:

發展人工智慧於管理上的成功應用,以及人機協作的未來管理教育新方向。

深植資訊安全知識於師生,並運用於管理個人、企業與國家。

深究人工智慧於個人、企業與國家資訊安全的影響。

瀏覽數: